卡喀咔咖

卡吹鸣吹,坚定卡鸣卡不拆

重度拖延症
整理癖与间接性失踪人口
https://afdian.net/@kkkan

【卡鸣英同授翻】Earned It(一)

标题:【Earned It】

作者:deeternity

分级:M

状态:连载中    Words: 65k+

CP:主卡鸣,涉及佐樱,玄间x雷同

这里是翻译授权书

原文点这里:  AO3    fanfiction

简介: 在第四次忍者战争之后,所有的恐惧给那些幸存下来的人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三年多后,木叶村已经接近它的全面恢复,各地仍然有一些问题出现,忍者联盟也有一些小分歧。但即使在一切结束后,对英雄的恐惧和尊重仍然存在。

旗木卡卡西永远也不可能仅仅因为鸣人的存在,就让他的头脑被他的感情所蒙蔽。在战争之前和期间他把对鸣人的感情深深推开。然而现在世界和平,他有时间去想这些问题。尤其是当鸣人还在大胆寻求他老师所提供的熟悉的支持和安慰。不过,卡卡西知道,目前他和鸣人的感情还不一样。

第一章 六代目


“还考虑着呢?”

旗木卡卡西停住了,但想起他和火影的谈话已经完了。他知道火影的意思,只是漫不经心地微笑着转过身来,有点不情愿地回答:“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做。”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这样说,事实上,这和他第一次被问到时的给的理由一样。

火影咬牙,明显有点恼火,但最终尊重了上忍的决定。然而她没有轻易放过他:“说说这个优先事项是什么,你已经花太长时间了。这可不像你……要我帮忙吗?”

卡卡西只是尴尬地笑了笑。他抓着脖子,慢吞吞地回答:“听起来不错……我觉得我能自己处理。”

纲手试着分析整个村庄和她甚至是在乞求他接任火影的时候,卡卡西为什么还这么犹豫不决。现在再没有其他比卡卡西更合适成为火影的忍者了。

村子里的人知道纲手在战争之前、期间和之后都做得很好,每个人都觉得她应该带着她心爱的清酒休息了。

村子已经为她的退休做好准备了。

“是因为鸣人?”纲手看着上忍的脸。至少应该有一点变化吧……哪怕就一闪而过的瞬间。

该死的面具!纲手咒骂着:“那小子想要自己来所以威胁你不要当火影?妈的,我已经跟他说过了不要这样。结果,他还是那个白痴,固执,愚蠢的孩子!”哪怕我们都欠他一条命,她在心里补充说。

卡卡西笑着挥了挥手:“没有那种东西。”他解释道:“鸣人知道你想让我继任六代目,他没表现出什么不满。”

“哟,真的吗?”纲手不太相信地挑起眉:“玄间骗了我,两星期前你在训练里被鸣人打得半死,是吗?”

她瞪着银发上忍:“我记得我刚好是两个星期前提名你成为六代目吧。”

玄间,雷同最好把你藏好,因为我会掐死你。看来尽管他特意嘱咐玄间不要报告火影当时发生的事情,玄间还是说了。卡卡西保持了一贯的平稳语气:“你可能听错了,火影大人。 ”

“那样最好。”纲手说:“行,那你自己解决那小子,当你准备好的时候叫我。”

她打着哈欠说:“我都等不及要在…周围闲逛了……清酒……”其余的声音只能被她自己听到了。每个人都梦想退休后过着轻松美好的生活,哪怕火影也不例外。

“是,火影大人。”卡卡西转过身向门口走去。

纲手睁开了眼睛:所以确实是那小子。她想,那孩子最好不要给他以前的老师添麻烦。虽然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那小子现在是唯一一个和卡卡西亲近到可以被叫做家人的人。

呃,我要杀了那个白痴。我会让他明白的。


“鹿丸————” 

“鹿丸————”

“不行, 不行……我说了不行,鸣人。” 

卡卡西关上了身后火影办公室的门。他不用回头就知道了两个脚步声的主人。第一个很好猜——鹿丸,另一个清脆撞击着木地板的脚步声来自鸣人。

“但是你知道的鹿丸,我对这些事一点都不懂,你不用我做这些。”鸣人抱怨道。

“我知道,你这个白痴。”鹿丸停下来看着那个金发少年,“但是在战争期间,你得到了每个人的认可。所以忍者联盟不允许在没有你的情况下召开任何会议。他们都很相信你。”

鸣人有点恼火:“好吧,我还是不知道怎么造一个可恶的桥!这样的事情根本就不用我去!”

那是真的,鹿丸暗自同意,不过他的反对没什么意义:“好吧,但你想成为一个火影,那你最好习惯这些琐碎的事情。”他补充道:“这跟影们关于风之地稻田蜗牛泛滥的会议之类的事情还差的远呢。“

"哎哎哎哎哎?" 鸣人惨叫,"还有这种东西吗?"

鹿丸点了点头:“还想成为下一个火影吗?”

鸣人没有马上回答,卡卡西仔细观察着他前学生的脸。卡卡西了解鸣人,鸣人想要做一些更伟大的事情,讨厌为这种小事烦心。不过,鸣人也知道作为火影意味着要处理哪怕最微小的事情而不是很多惊天动地的大事。

鸣人朝空气挥拳:“我会成为火影的!”然后他扁着嘴看着鹿丸:“我会让你当我的辅助官让你来处理那些聪明的事情。成交,呐,鹿丸?”

鹿丸叹了口气:“你应该让那颗树吸干我的查克拉让我死在那的……哈,和你在一起真麻烦……我早就该知道了。”他喃喃,与其说是对鸣人说更像是在自言自语。

然后他张望了下四周,发现了一边的上忍前辈:“早上好,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老师!”鸣人在上忍还来不及回应中忍的时候就咆哮起来。

“哟……”卡卡西把手放进口袋里,想着他的前学生。

最近这段时间,鸣人每次看到他的第一想法可能是想要残忍地杀了他,不过那只是一小段时间。接下来的日子,鸣人可能把他当做呆在木叶无所事事而不被派去做重要事情的挡箭牌——在那些他不执行任务的日子里。

“呐,老师,你昨晚在哪?”鸣人用媲美黄色闪光的速度从鹿丸身边溜过去,抓着卡卡西的背心追问。

“一整个晚上的任务。”卡卡西老实地回答,这也是他这么早就在火影办公室报告任务的原因。

鸣人不高兴地扁嘴,放开了卡卡西的衣服在胸前交叉双臂:“没听说你有任务而且直接报告给火影……你现在是暗部?”

“不是。”卡卡西问:“昨天晚上找我做什么?”

鸣人气鼓鼓地别开脸:“我的仙人模式说你离边境很远,所以我知道你在执行任务。你的查克拉就像远处蜡烛发出的微光一样……所以…所以…算了没什么。”

卡卡西笑了:“怎么了,你有事要找我吗?” 

“没有……”

"我猜……你想再来一次训练?" 卡卡西问。

鸣人看了看上忍唯一露出的右眼。虽然没有了写轮眼,但卡卡西仍然习惯像以前一样斜绑着护额。鸣人真的喜欢这个,让他感觉和卡卡西在一起很舒服。不过,不是说鸣人不想让卡卡西把眼睛都露出来。当他和他老师认真地商量一些事情的时候,他还是想要看着卡卡西的两只眼睛。

鸣人叹了口气,大叫:“就一点点!”

“说真的,鸣人……你最好别那样对老师!”

鸣人和卡卡西都回头看鹿丸,发现了手臂上高高堆了一沓文件的粉发女忍。那堆纸看上去很重,但她看起来毫不费力。

“樱酱。” 鸣人惊呼出声。 

“每次你需要缓解压力的时候,我都要处理他断掉的肋骨和四肢。”樱解释着一边对鹿丸点了点头,鹿丸主动为她打开门。樱补充道:“找个不伤害老师的办法……也别来烦我。”

“呃……别的办法?”鸣人困惑地问。

“我相信除了打架还有很多别的办法!”樱一边喊着,和鹿丸一起消失在火影办公室门后面。

鸣人陷入沉思。如果说除了和卡卡西战斗训练以外还有其他办法,能让他处理战后第二天起每晚缠着他的噩梦,他想知道那个办法是什么。
他问道:“老师……她是什么意思?”

卡卡西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他喃喃地说:“那,训练?”

鸣人微笑着兴奋地转身朝出口走,但很快顿了一下:“嗯,老师,”金发少年说,“不是训练,我今天想做点别的事。”

卡卡西再一次注意到了,温柔的微笑是怎么被深深的悲伤取代,从少年的脸上消失的。鸣人说过他从不后悔。后悔是痛苦的根源,痛苦导致仇恨,仇恨成为一切的终结。但是鸣人也是人,他和其他人一样会悲伤。但他只在卡卡西面前才会表现出来。

所以,训练是鸣人能够忘记失去朋友、失去老师的孤独和战争期间的一切东西的唯一的希望——只有对卡卡西,他相信他的老师真的能完全理解他。

卡卡西保证他会的,他会保护鸣人不受所有痛苦的威胁——哪怕是来自他自己和他无法控制的感情。

对他前学生的这种感情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啊,他知道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当鸣人从自来也大人的三年训练中回来后,他对金发学生的感情变得更强烈了。那之后的某些事情让他明白了,他自己的感觉比老师和下忍学生之间的单纯情感更多。

他当然不承认这个,于是把它推进黑暗里不允许它再出现。但是死在佩恩手中又被复活之后,他害怕他的爱更加强烈了……他想要让自己的感情被知道。

在战争期间,战争本身和失去鸣人的恐惧几乎把他逼疯,他不能失去这个世界上他唯一一个学会去深爱的人。

他知道他对这个少年的感情甚至永远不会消失。卡卡西已经把他的所有爱和整个生命都献给了鸣人。

而且鸣人不必知道这种爱的存在,卡卡西只想陪在鸣人身边。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鸣人需不需要他在那里。

卡卡西走到鸣人身边弄乱了他的头发:“好了,我们走吧。”

鸣人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卡卡西发誓,如果可以的话他会把这个笑容永远留在鸣人的脸上,同时尽量不让他自己的心在这个过程中进一步融化。妈的,就好像我还没被它迷住一样!

卡卡西不知道鸣人要带他去哪。他还记得火影命令他在报告结束后去医院做检查。他没有任何严重的伤口,不过他明显在昨晚的任务中用了太多的查克拉……这就足以让他去医院了。

但他当然还能坚持,而且他怎么能在现在拒绝鸣人?金发少年现在回给每个对他微笑的人巨大的笑容,却把焦虑藏在笑容之下。

他们继续往目的地走。

鸣人得到了名望和所有人的尊重倾慕。他成为了真正的英雄。即使鸣人有时可能很固执,他还是那个笨蛋,他从来没有试着表现得无所不能。

卡卡西跟着鸣人左转,然后发现自己正对着山中花店。卡卡西现在慢慢明白了鸣人想要做什么。他沉默地在外面等着, 只是听着井野从里面和鸣人说话。

几分钟后,鸣人拿着一大捆黄色的水仙花和百合花出来了。井野跟在后面,笑着开玩笑:“呐,鸣人……告诉我这花是给谁的?”

鸣人只是咧嘴一笑,什么也没说。

井野紧紧盯着鸣人,但是没有得到答案。金发女忍转过身来看着上忍:“卡卡西老师,别告诉我你们要联手对我保守秘密?”她的声音恼怒还有点兴奋,每个人都想知道村里的英雄是不是终于被某个人打动了。

卡卡西弯着眼睛笑,明智地解释:“我可没加入这个哦。”

“这不公平。”井野把她的胳膊交叉在胸前。“最好别让我从别人那发现……不然我发誓我……我会……嗯,我会自己弄明白的。” 突然想起什么,她急忙解释:“对不起,鸣人,卡卡西老师,我忘了我今天要去情报部门了。”
她急急忙忙地走了。

他们都跟她挥手告别,卡卡西看到鸣人把花束握得更紧,然后走向他们的第二个目的地:“在她父亲战死后必须承担起这样的责任,对她来说一定很辛苦吧。”

卡卡西跟在他旁边走着,听出这对少年的情绪产生了多大的影响。他说:“你知道吗,我相信亥一现在肯定为他的女儿骄傲。井野尽力做到最好了。”

鸣人点点头,默默地走过这条僻静的的路。在路的尽头,他深深地叹了口气,走进树林中的空地。

卡卡西想抓住鸣人,把他拥入怀中,跟他说一切都好,他用尽全力保护了每个人。那些死去的人相信鸣人会让世界变得更好,他们已经安息了。鸣人是他们唯一可以相信去交付世界的人。

卡卡西和鸣人一起停在纪念石前,双手像是被粘在了口袋里。他想要哪怕只是拍拍鸣人的肩,让鸣人知道他并不是一个人。

可恶,卡卡西不想看见鸣人每次去看纪念石时的样子。鸣人现在的样子就是卡卡西每次去拜访琳和带土时的样子——迷茫又悲伤。

看到鸣人这样对他来说总是很痛苦。他承诺他要在身边保护和照顾这个男孩,但他真的无从下手。

他准备把手放到鸣人的肩膀上,但男孩恰好蹲下把花放在石头脚下。鸣人安静地坐在地上,然后飞快结出影分身的印。每个影分身都拿起一朵花,站在所有在战斗中死去的人墓碑前默默地祈祷。

卡卡西同样安静地呆在那,想着没有人会比他面前的男孩更善良和富有同情心了。卡卡西的感情飞快激荡起来——他怎么能不一次又一次地爱上这个人呢?

他的爱慕变成了钦佩,他的钦佩变成了更多的东西。现在他甚至感到了对这个男孩轻微的占有欲。

简直是疯了!卡卡西不止一次想过这个。不仅是他是鸣人的老师,鸣人的父亲也是卡卡西的老师……如果水门发现卡卡西对他儿子有着比正常更多的感情,他会怎么想?卡卡西觉得水门老师可能想复活过来杀了他,把他一起带走让他离鸣人远远的。

因为他对鸣人的感觉几乎是犯罪,应该被压制在最安全的地方——永远不要说出口。至少鸣人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个想成为他情人的老师。

卡卡西心里暗叹,他真的应该处理好自己的感情,一点也别打扰到鸣人。就像鸣人希望的那样陪在鸣人身边就够了。


——————
前几天还觉得全部翻完再发的我……真是图样图森破。

水平有限,欢迎大家指出不足之处,我会改进的!

评论(4)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卡喀咔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