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喀咔咖

卡吹鸣吹,坚定卡鸣卡不拆

重度拖延症
整理癖与间接性失踪人口
https://afdian.net/@kkkan

【卡鸣英同授翻】Earned It(二)

前篇在此:  

原文传送:AO3     Fanfiction



第二章:残废


鸣人就那样安静地坐了很久,卡卡西自己也在心里和那些他再也见不到的人说话:他的父亲和母亲,他的老师,琳和带土还有那些死在前几次战争里的同伴们。

然后他决定坐在年轻人旁边,鸣人只是对着他微笑,感激他的存在。

“卡卡西老师。”鸣人看着他,蓝眼睛在午后阳光从叶缝透过的光斑里闪闪发亮。

“嗯?”卡卡西轻声回应。

金发少年不寻常地严肃:“我答应这些人我会变成有史以来最好的火影……但是你知道,老师……我不能……”

卡卡西凝视着那双美丽的深蓝色眼眸,再一次试着不让心脏更深地沉陷进去:“那很好。虽然我也想让你像你一直以来那样乐观,放松点鸣人。按你以前的速度慢慢去学,在你还没感觉到的时候你就准备好了。”

鸣人笑容满面:“你应该是六代目,老师。”

卡卡西哼了一声作为回答,然后用和他一样的欢快语气坦白地说:“我不知道,鸣人。我还有一些事……还有一些事要做。”

鸣人在护额下眨了眨眼,有些好奇:“呐呐,什么事?”

卡卡西聪明地转移了话题:“我真的不能说……我还以为你想成为六代目?”

“对啊。”鸣人老实地承认:“但是我没那么笨,老师。我知道我还没准备好,变成战斗力最强的忍者跟当火影可不一样。”

卡卡西笑:“你是被鹿丸的话吓到了,就是不想做那些文书工作对吧?”

想起来那个鸣人有点惊恐,那肯定让变成火影这件事痛苦多了。他打了个冷颤:“要是这么说的话就太可怕了。”

“也没那么糟糕。”

鸣人笑了:“我想老师你成为下一任火影,这样我就能看着你怎么当火影了,老师。”

声音里的认真让卡卡西几乎心惊胆战。鸣人的声音能这样激起他的所有感觉,卡卡西觉得简直不可思议。

“听起来好像不错。”卡卡西点头,然后补充说:“你得知道,要是我最后成了火影,别想着我让你做我的辅助。我知道,现在你对我怎么当好火影没多少用。”

鸣人表情有点受伤地生气大叫:“啊,老师你太残忍啦!我的学习能力可是比任何人都强的说!”

“作为你的前老师,我可不觉得。”卡卡西低声笑起来,看着鸣人明显撅起嘴,嘀咕上忍有时候多烦人。

他的声音消失后,鸣人的手指滑上蒙着面具的下颌,抬头给了卡卡西一个最温暖的笑容:“我不喜欢别人。”

卡卡西的心脏像有了意识一样暂停了一下,尽管他拼命告诉自己别反应这么大。靠,卡卡西!!!那孩子很可能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他说的是当火影不是做他的恋人!他对自己尖叫,庆幸不管他心里想什么都没表现在脸上,这让他稍微松了口气。

鸣人收紧了男人下巴上的手指试图得到回应:“呐,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轻哼:“嘛~鸣人酱,我可还不确定呢。”

鸣人笑着补充说:“而且,有一个残废火影对木叶的形象不好吧。”

卡卡西看着鸣人抬起他包着绷带的右臂——在终结之谷和佐助最后战斗的时候鸣人丢了一只手,佐助也和他一样失去了自己的左手。

卡卡西觉得那很傻,但是他也明白两个少年没有其他办法来解决这么多代的命运——他们会永远结束争斗。卡卡西只是欣慰两个少年只是失去了一半四肢就解决了这件事。

笨蛋。

卡卡西盯着战后纲手用白绝研究做出的人工手臂,抓住手腕把它举起来对着少年笑:“你不是唯一一个一只手臂的影,鸣人。”

鸣人注视着卡卡西,他知道卡卡西的意思是想安慰他失去一只手不会影响什么。第四代雷影艾在五影会谈和佐助战斗的时候失去了一只手,而且他们丢掉手臂的原因差不多,不过这一切都发生在他们三个人里。

“那么,看来我没得选了。”卡卡西悄悄抓住鸣人的右手把他们两个人的手指扣在一起,笑着说:“在你能用好自己的手之前,我会变成你的右手。”

鸣人有点困惑看着他们相扣的十指,但是没有收回手。卡卡西也是。有那么一会,卡卡西看着鸣人抽走右手时候几乎不想放手。但是作为最难以预测的忍者,鸣人用他的左手换了他的右手,然后笑着捏了一下卡卡西的手:“我用自己的手感觉更舒服。”

卡卡西惊讶地眨了眨眼,感觉自己的心像以前一样被融化了。鸣人你个白痴!你怎么能单纯抓着你老师的手不想着他会……会……我在期待什么?
这孩子只是想握着一只手……如果有机会的话鸣人肯定更愿意拉着樱的,鸣人当然更喜欢她。虽然我觉得樱肯定也不介意这个。现在每个人都爱鸣人,他们要是被鸣人拉着手肯定高兴死了。但是无论如何,樱很可能会打他的脑袋。

卡卡西耸耸肩。

为什么鸣人的手感觉这么温暖……和他还是下忍的时候那么不一样?以前他的手没有这种感觉……去死吧卡卡西!你只是保护这个孩子,没有多余的意思。至少在你老师,你的父亲……还有整个木叶……的墓碑前面有点羞耻心!

卡卡西不知道他们在纪念碑前面呆了多久。他可以看见太阳悄悄的落了下去,恢复中的木叶边上的天空呈现出一种温暖的橙色。和以前不完全一样的是,村子在这个时候有一种独特的平和。

对卡卡西来说,木叶被重建得很漂亮。而且战后村子会重建得这么快。这让他作为村子的一部分感到骄傲,更高兴的是他活了下来看着新的绿叶萌芽,希望和爱战胜了一切困难。

看着现在的村子,只有很少的地方提醒他们曾经发生的战争。甚至那些也正在修复,现在有鸣人和他们的新同伴九尾九喇嘛在这儿保护世界,木叶将更强大。

这可能只是一个想法,卡卡西不想怀疑活了一百万年野兽的威力。鸣人头靠着他肩膀睡着了,卡卡西意识到了他的身体正在往周围散开的九尾查克拉。

“九喇嘛。”

鸣人,或者说这个失去意识的鸣人是九喇嘛——鸣人打开了门让狐狸可以自己轻松溜出来。

九尾解释说:“这小鬼昨晚上没有睡觉。”

卡卡西伸了个懒腰,听见自己骨头清脆的响声。从鸣人睡着他就没动过了。

“我知道。现在还总是做噩梦吗?”

狐狸皱眉:“这孩子真的很单纯,他不恨也不后悔。但是他心里不舒服,他也不知道少了点什么,卡卡西。我活了这么久,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一些……”

卡卡西盯着鸣人,但是他明白现在控制身体的是狐狸。他喃喃地说:“我理解……嗯,不是全部……”

“只有在你身边他才好一点。他精神放松,心里不会那么痛苦……他的眼睛不……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卡卡西。他需要你。”

“我知道,九喇嘛。”卡卡西只是说:“但是和我需要他不一样。”

九尾像狐狸一样呲牙低吼:“在这一点上我不那么确定了,卡卡西。我用我的九条尾巴打赌——这小子可能和你喜欢他一样喜欢你。”

卡卡西目瞪口呆,但是被面具盖住了。

“但是这小子是个白痴。他可能还没感觉到。现在你只是他能依靠的人,就像爸爸什么的……只是一个家人一样的存在。”

卡卡西苦笑:“谢谢,九喇嘛,我现在感觉好多了。”就像一记响亮的耳光一样。不过他不介意,九尾一直很聪明,可能就像他说的那样。

他接着说:“别担心,我就在鸣人身边。”

狐狸点了点头,然后九尾查克拉就像出现一样快地消失了。鸣人的头倒在卡卡西肩膀上。

鸣人在梦里颤抖地叹了口气,卡卡西小心地抚摸着鸣人的脸颊,偶尔手指滑过胡须印记,这些都很漂亮,让男孩更有魅力了。

唉,卡卡西不应该再把鸣人当成孩子了。没人管快要二十岁的人叫孩子,他更喜欢像成年人那样被尊重。

“嘛~这对我来说更难一点。”他轻抚着前学生的脸叹了口气,金发少年无意识地对抚摸发出了舒服的叹息。

呐……他会习惯的。

评论(3)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卡喀咔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