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喀咔咖

卡吹鸣吹,坚定卡鸣卡不拆

重度拖延症
整理癖与间接性失踪人口
https://afdian.net/@kkkan

【卡鸣英同授翻】Earned It(九)

前篇在此

原文传送


第九章:接受提名

 

惯例地,卡卡西发现自己自觉地向火影报告了和鸣人在土之国的任务。不然指望鸣人吗?像这样的联合任务,火影都要听任务进程和结果的直接报告。

纲手哼了一声:“打败了一个血继淘汰……哈……”她用手腕撑着脸沉吟:“我猜他用了螺旋手里剑?传说中的血继淘汰太少见了,能跟他交好更有价值吧。”

“我觉得……他碰到鸣人的底线了。不过是个拥有血继淘汰的疯子,他已经不能算人类了。”

纲手点头:“好吧,那我很高兴我们扼杀了这个威胁。”

卡卡西点头,他能感觉到火影只是在应付这段谈话(就像鸣人对他的注意力一样),她很明显心不在焉。

为什么他身边的人都这么心事重重的?当然,他没法责怪鸣人,少年在他身边一定感觉很紧张。但是火影为什么这样?

通常他会为能得到机会溜走然后偷懒而高兴。这次的话,他觉得哪怕自己瞬身消失,火影估计连眼都不带眨的。

但是某些时候,就算有一百种借口他也会努力去善解人意一下的。卡卡西放下挡住脸的亲热攻略,认真地看着他们的火影:“有烦心事吗,火影大人?”

被抓到走神,纲手有点尴尬地叹气。毕竟,最近收到的报告实在算不上好消息。说真的,谁想要帽子就拿走好了,她只想赶紧退休然后去个没人认识她的地方休假。

目前来看,很难。

鉴于卡卡西算是木叶最可靠的忍者之一,她决定透露下手头的麻烦事:“卡卡西,还记得五大国的高级忍者被杀的那件事吗?”

确实记得,即使不是他直接经手的他也有所了解。卡卡西点头:“怎么了?”

五代目火影转身注视着窗外新的木叶:“已经确认它是一次大规模恐怖袭击。目前为止,死亡人数已经过百。痕迹很混乱,不过看起来袭击是自卫性的……根据报告,他们使用的都是木叶的忍术。”

卡卡西静静分析着他听到的东西:“果然,九喇嘛知道一些东西……”

纲手皱眉:“九喇嘛?鸣人跟你说的?”

卡卡西摇头:“不是……九喇嘛不想让鸣人知道这事,我也是。九尾说他感觉到了一些东西,但是在他完全确定之前什么都不会说。”

“你怎么知道的?”

卡卡西漫不经心地回答:“鸣人睡着的时候,九喇嘛会出来跟我聊天。”

“鸣人睡着之后……”纲手额角蹦出一条青筋,拳头在桌面碰出清晰的裂缝,“别跟我说你们两个已经……卡卡西!”

意识到火影的意思,卡卡西睁大了眼睛,飞快退到安全距离之外摆手解释:“别误会……不是那样的……”然后不得不交代了他跟九喇嘛是怎么聊天的。

纲手冷静下来坐回椅子上,有点恼火:“所以……九尾知道发生了什么。叫鸣人过来。”

“为什么?”

“为什么不?”

卡卡西把重心换到左腿,发现自己没法冷静:“关于这个……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九喇嘛不想让鸣人知道肯定是有原因的。我能知道全部细节吗?尤其是你说他们用的是木叶忍术,是我们的叛忍吗?是大蛇丸吗?”

想到大蛇丸可能掺和了这个,纲手头疼地叹气。她希望她的前队友跟这个没什么关系:“我们去情报处看看,伊比喜和几个特别上忍肯定知道得更多。”

嗯,卡卡西想起来了,所以昨天伊比喜几个就是在忙这个?如果有什么能让情报处这么焦头烂额的,那就一定很棘手了。他点头跟上火影:“当然,纲手大人。”

关上门,纲手回头盯着他:“你跟小鬼怎么样?我听说土之国任务就你们俩去的,有进展吗?”

她没有错过卡卡西眼里浮现的阴霾,而这已经回答了一切。纲手咽下了进一步的询问:“走吧。”

 

“呐,鸣人,跟老师说你生日想要什么?”

鸣人枕着双手沿着河岸快步走过。他明白,他的生日也是他最特别的两个人的忌日,所以他不是很讲究自己生日的那种人。况且这也是伊鲁卡老师失去自己父母的那天,他为什么要问呢。毕竟,他们两个都在那个灾难之夜失去了父母。

“鸣人……”

少年扁起嘴:“伊鲁卡老师,我什么都不想要。而且我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了。”

伊鲁卡喷笑:“好了鸣人,你还小呢。你不想要一个大蛋糕吗?”

这想法几乎让鸣人流口水。他不是特别喜欢甜食,但是那一天他不介意来点蛋糕什么的。不过,他妥协之前还是小声嘀咕:“别说了,伊鲁卡老师。还有一个月呢,不用这么急。”

伊鲁卡打趣地看他:“瞧瞧,我知道你数着日子呢。”

“没有。”

“明明有。”

“我才没有的说!”鸣人别过脸,忍不住有点脸红。他期待他的生日是因为,那是唯一一天他不用故意大声就能得到所有村民关注的日子。

伊鲁卡微笑着伸手搓乱了他的头发,然后收手走在鸣人旁边:“我们的鸣人长大了。”

鸣人愣在原地,他感觉伊鲁卡老师实际上在说比他以为的更多的东西。伊鲁卡老师知道自己对卡卡西老师的想法吗?要是他知道,鸣人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但是他特别想把这件事告诉伊鲁卡老师。对于鸣人困扰的事情,伊鲁卡总是会有答案。

鸣人张了张嘴:“伊鲁卡老师……”

“鸣人?”中忍回过头,耐心而温和地看着他,这总让鸣人很容易说出自己的烦恼。但是鸣人发现这次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在烦些什么呢?卡卡西?那么为什么是卡卡西呢?因为他对卡卡西的特殊感觉?是了,现在他有点明白了。

他有很多老师:自来也,卡卡西和伊鲁卡还有其他人。但是他对卡卡西和对另外两个老师的感情完全不一样。很明显,有些感觉只是对卡卡西才有。

在卡卡西身边感觉很温暖,忍不住想要触碰他的脸,注意他不规律的心跳。他记得很清楚,每次接近卡卡西,都会让他在心里欢呼雀跃,激动难捺。

事实上,承认这些就是否认。他没有真的感觉到那个,对吧?因为通常你根本不会被同性吸引。特别是你不能随便就喜欢上你的老师,他至少比你大十三岁!

可恶。他自嘲地想,你还能更差劲吗,漩涡鸣人?而狐狸只是坐在那里偷笑,让他更生气:你也很讨厌,九喇嘛!

“鸣人,没事吧?”

鸣人抬头看着他的学院老师。显然伊鲁卡给他的感觉不是那种。他知道伊鲁卡老师和卡卡西老师都很关心他,但是为什么他会对卡卡西产生比钦佩更多的感觉?

他注视着伊鲁卡老师走过来把手放在他肩上。明明这么近,心跳却没有加快。要是亲一下呢?一想到这个,鸣人踮脚用力撞了下伊鲁卡的嘴唇,下一秒他就被愤怒尴尬的红脸伊鲁卡敲了脑袋。

“鸣人,你到底干嘛!!!”伊鲁卡从震惊里回神,急忙环顾四周确认没有人看到他们。

鸣人捂着疼痛的脑门走开,失望地得出结论:“一点也不一样。”

伊鲁卡终于冷静下来追上去,对无精打采的少年问道:“卡卡西,是吗?”他清楚地看到这个名字让鸣人瞬间神情一变。

“伊鲁卡老师,我亲了他!”

“感觉和我的那个不一样是吧?”

鸣人点头,移开目光:“对不起,伊鲁卡老师。我知道我做错了。”

伊鲁卡望天,他没那么吃惊。只要有个好眼神,要注意到卡卡西对鸣人的真实感情和自己不一样并不难。

几年前,伊鲁卡第一次发现了这个。说他不生气肯定是假的。但是他没有鲁莽行事,他尝试了很多次阻止卡卡西陷得更深,但这只让他更加清晰意识到卡卡西对鸣人存在的感情。

要是卡卡西胆敢对鸣人伸出多余的手,伊鲁卡一定会杀了他。自从发现这个之后,他早就想阉了卡卡西了。

不过,现在伊鲁卡彻底放弃了,他迫不及待想看看这件事会怎么发展了。

“鸣人,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鸣人在长凳上坐下,注视着宽阔的河面:“我不知道,老师。这不对……我不想再想了,我弄不明白。而且,伊鲁卡老师……他是我的老师,他也是男人……我不是同性恋……”

“玄间和雷同看起来还不错啊。”伊鲁卡想起来那两个特别上忍。几年前他们就在一起了,他们的工作和村子都没出什么问题。

不过他明白鸣人在担心什么。卡卡西和鸣人都是木叶的名人,那种可能的关系很可能惹出一大堆流言蜚语。

“伊鲁卡老师,你觉得呢……我想要卡卡西老师吗?”

伊鲁卡想说:不要,鸣人,去找个女孩结婚吧。但是他更清楚,既然他意识到了这两个人彼此的感情,他就再也想不出比他们更适合彼此的人了。他微笑:“我想说你挑了一个麻烦的家伙。他很懒,每天都埋头看他的变态书,但是……他很好。”

“他现在讨厌我了,伊鲁卡老师。”

“谁?卡卡西吗?”

鸣人点头:“我亲了他然后他……他……”

“他干了什么?”伊鲁卡咬牙切齿。该死的卡卡西最好没干坏事!就算他已经祝福他们,要是他发现卡卡西敢强迫鸣人……他一定会让卡卡西见识下他从伊比喜那学到的所有审讯法。

鸣人眼神游移:“伊鲁卡老师,没关系……是我的错。”

伊鲁卡深深叹气:“你们两个聊过这个了吗?”

鸣人摇头。

“他有没有试着跟你谈过?”

鸣人点头。

“那么,为什么你不跟他谈谈这事?”

鸣人有点恼羞成怒:“跟他说我可能是同性恋而且我喜欢他……这一点都不容易,老师。我还以为只有九喇嘛不懂我的感觉……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这会很轻松?”

伊鲁卡笑起来:“鸣人,这真的不难。”

“说得容易。”鸣人撇嘴,“老师你还是单身啊。”

伊鲁卡再次脸红了:“……别扯上我。”

鸣人转过身,忧心忡忡地想着刚刚终于意识到的,自己对卡卡西老师的异常感情。樱和佐助会怎么说呢?他们肯定会反对的。

伊鲁卡跟上,对着他最喜欢的前学生微笑:“你看,鸣人,我们现在就去一乐吃拉面。然后想办法让那个复制忍者爱上你。”然后他被鸣人的搞笑表情逗到了。

“哈?你觉得很好玩吗,伊鲁卡老师!!!”

伊鲁卡笑着带头往拉面店走:“因为真的很有趣啊。”

“才不!”

“就是这样。”

“不是!”

伊鲁卡挑起眉毛:“要不要跟我打赌,卡卡西桑也喜欢你?”

鸣人僵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心跳加速。呃,他当然希望是真的,但是他也不会幻想这么荒唐的可能。他严肃了表情:“别开玩笑了,伊鲁卡老师。”

伊鲁卡立刻停住了笑容,他不是故意让鸣人难过的:“鸣人……我不是那个意思。”

“好了伊鲁卡老师,今天你请客!拉面我来了!”

 

卡卡西注视着伊鲁卡和鸣人在不远处消失,缓缓停下了脚步。根据几秒前听到的喊声来看,鸣人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卡卡西……”

看看身旁的五代目火影,卡卡西叹气:“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完全搞砸了。我活该。”

纲手笑:“我跟你说过这需要时间。跟这个笨蛋打交道,你还指望什么?而且我的建议能让你忙起来,这样也能让鸣人有时间自己好好想想。”

卡卡西知道她的意思:“行吧,我来当火影。”他苦恼地叹口气,不知道这算不算的上明智之举。但是火影说得对,这应该能分散他的注意力,不让他过多地回顾自己在处理和鸣人之间感情的错误。

纲手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感激地微笑:“卡卡西,谢谢。”

旗木卡卡西望着天空:“嘛嘛,很抱歉我是个固执的混蛋,没有早点这么做。你早就应该休息了。”他轻哼:“我不敢保证我能做多好,不过我会尽力坚持到鸣人准备好的。”

很高兴知道在自己退休的未来木叶会被照顾好,纲手只是点点头宣布:“下星期你就要上任了。”

“在那之前先保密吧。”

“没问题。”

 

“第二次……又来了?”纲手几乎是在咆哮,额角青筋突突直跳:“把鸣人叫过来!”

站在火影身后,卡卡西也紧张起来:“玄间君,等等!”

纲手直视自己的继任者:“什么意思,卡卡西?我们必须叫鸣人让他赶紧结束这个威胁。”

卡卡西也同意,但是他的直觉不答应:“我们要把鸣人送到砂忍跟平常一样执行任务,让专业的忍者处理这个。”

他说话的方式让纲手觉得自己已经完全失去了威信:“说说理由,卡卡西。”

卡卡西放低了声音:“我们都不想承认,但是所有地方留下的查克拉痕迹都很像是……”他说不出那个名字,“有人用了禁术,我不想鸣人再被扯进去了……第四次忍界大战已经够了。”

“所以……你也相信了?”

卡卡西解释说:“九喇嘛一定也感觉到这个,所以才不想让鸣人陷进去吧。”

“你怎么看?你能接受吗?”毕竟,除了鸣人,卡卡西自己也会被这种情况影响到的。

卡卡西在面具下冷笑起来:“我都等不及想见见他们了。”

 

木叶大门口


“鸣人!”

漩涡鸣人回头,发现木叶丸和樱跑过来:“你们干什么呢?”

春野樱瞪他一眼把任务卷轴递过去:“白痴!鸣人你都不仔细看任务的吗!”

金发少年有点茫然:“不就是我风之国任务的后续吗,我一直一个人的。”不过仔细看了任务卷轴他也没抗议:“我知道了,木叶丸也去。”

已经成为成熟中忍的木叶丸朝他笑着点点头。

鸣人也点头回应,然后突然注意到路过的另一支队伍,后面还跟着纲手,静音和卡卡西。他皱起眉朝那边跑过去:“大家,你们要去哪?”

佐井,雏田和牙看了看他都没说话,他们让三个大人回答。但是纲手没顾他的问题直接看向这支小队:“现在就走。”三名上忍匆忙离开了。

鸣人嘀咕着:“呐,婆婆……你派他们去哪?”

纲手不耐烦道:“你不是也该执行任务的吗?”

“可是——”

卡卡西打断了他:“嘛,鸣人。你最好快点去,这样还赶得上我的上任仪式。”

鸣人的目光转向他,不由自主加快了呼吸。可恶,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这样这样直视别人的眼睛了。

卡卡西问:“你能做到的,对吧?”

漩涡鸣人能想象得出说这话时候,卡卡西面具下的笑容一定很灿烂……还有酒窝。又是这样。意识到自己再次走神到了某个地方,他转身双臂抱胸:“别挑战我。”

卡卡西只是笑笑,温柔地揉乱了金发:“按时回来,六代目就请你吃拉面。”

这让金发少年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他胸口那种暖流又出现了。鸣人不再回头看,大声喊道:“樱酱,木叶丸!我们走!”他们一起冲出了大门。

 

纲手笑得非常愉悦:“很顺利嘛,卡卡西……”

卡卡西发现自己紧紧靠着石墙来支撑身体,感觉所有力气都用光了。这可以理解,他做出的任何接近举动都带着重重压力。他不想再次搞砸了。

“哇,真可怜。”纲手饶有兴趣地哼笑。这让她都想在村子里再待会,看看这事会怎么发展下去了。

啊……真是青春呢。



————

终于,终于要到第十章了……想想真是有点小激动~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卡喀咔咖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