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喀咔咖

卡吹鸣吹,坚定卡鸣卡不拆

重度拖延症
整理癖与间接性失踪人口
https://afdian.net/@kkkan

七刷lofter,又是没有粮的一天,完毕。

戴上我的三百米卡鸣滤镜说说我眼中的卡鸣爱情。

个人观点,觉得不合适的请无视之。都是我瞎叨叨,卡鸣一切都好。

发现我是爱一个人就想看他闪闪发光意气风发,笑得灿烂明媚无忧无虑,有各种小情绪,看得见黑暗也能拂去阴云,心底明净澄澈坚定,爱着世界也被世界钟情。

就是鸣啊。

最开始喜欢卡鸣cp,就是看了不佐太太的文,感觉被老师纵容着的鸣人真是幸福啊,反过来看着鸣人对老师撒娇也会露出母性的微笑(?)

然后追完了七百集动画,边追边吐槽可是该流的眼泪该笑的都没少,越来越深入火影就越来越喜欢他们。

我喜欢互相恋慕的感情,深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没有谁是一味付出不求回报一无所得。卡卡西和鸣人之间表现出的简直就是我理想中的爱情。相互支持依偎着的两人,卡卡西对鸣人温柔纵容坚定支持,鸣人给老师无条件信任放松依赖。只有鸣人会让卡卡西无奈地放任,只有卡卡西能让鸣人褪去伪装回到漩涡鸣人。鸣人是不惜一切也要得到认可的拼命三郎,可卡卡西总有办法安抚他,鸣人也会在老师这里撒娇耍赖任性。这两个人之间有着“在别人面前不会表现的一面”。真的很甜蜜了。

现实里总有付出不等于回报。可在这里不一样,鸣人和卡卡西都是很温柔的人。他们在一起有分歧有磕绊,可是他们会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彼此相似的命运(幼年孤独少年失师命运坎坷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温柔坚定)只会让他们有更高层次的相和相依,他们是彼此的安全感,彼此的后背和知己。

在漫画里动画里没有画出来的地方,我相信鸣人漫长的的幼年孤独里,那个戴面具的暗部没有出现但从未离开(细节如帕克钥匙链,鸣人小时候看见的那个面具以及卡卡西劝导伊鲁卡理解鸣人等等,而且四代学生朋友都没出现过卡卡西当初也只是劝伊鲁卡自己不出现,一直怀疑三代为了隐藏鸣人身份下过命令什么的)。而他出现之后,就再也没有离去。

卡卡西呢?失去老师师母后的卡卡西几乎举世无亲(带土还带着面具搞事呢),这时候,他唯一剩下的只有这个孩子。这个时候作为老师的遗孤,鸣人对卡卡西来说绝对有着独特的意义。到后来进入第七班,卡卡西进一步认识了鸣人,波之国一战,鸣人坚定说出要走自己的忍道。此时卡卡西眼里的鸣人可能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形象而不是作为“老师的遗孤”这个身份。

然后鸣人跟着自来也旅行训练,卡卡西作为老师是又欣慰学生得到更好的(他一直觉得自己作为老师不合格)教导,一边还是会失落的吧。得知鸣人将要回来特意在屋顶等待的老师,细节里表现出了很多呢。从来不肯送别,却格外期待重逢,是因为不想再承受离别了吗?

之后发生了种种事情,鸣人和老师的羁绊进一步加深了。但是,老师的感情可能在某几个地方一定是有了变化的。
第一个是角都之战,创造出螺旋手里剑的鸣人,让老师都为之侧目。这是老师第一次亲眼看到了鸣人的成长与强大,几乎是被学生保护了,老师的心情也很复杂啊。但是从这里起,从前那个可爱下忍学生的印象受到了冲击了吧。
第二次是须弥山那里,官方发糖。这个不用说,都知道在即将失去卡卡西老师的压力下鸣人疯狂告白(?)说出了“再也不会放手”“只是想保护卡卡西老师”等等让人捂脸的话,还在同伴们面前打情骂俏(嗯)你追我追上我就……之类的戏码,最后接过铃铛的卡卡西老师温柔地笑了。在心里,无论无何也被鸣人打动了一点吧。

第三次是那场著名的佩恩之战。这一次卡卡西老师为了木叶力竭战死,见到了父亲解开了心中一个大遗憾。但是,这次死亡也让老师看到了很多。临死前老师说出了“也就到此为止了”的话,看似毫无留恋的死去。但是!这里让我们好好回想一下,老师他最后缓缓闭眼是看着天空的啊!
天空!那么蓝那么美的天空啊!!

湛蓝的天空缓缓消失在了最后的视线里。

这里要强烈推荐uzumaki_rakku太太的【他眼中的天空】【遗憾】系列,写得超棒!我想不出词了总之写得超原著卡卡西老师的各种微妙心理写得特别还原一定也不ooc快去看啊!还有i太太那个漫画,简直神作好嘛!

佩恩之战看了两遍,感受比前一次更深。难以释怀的地方是,我记得当时鸣人倒下时候,是眼影闪烁着消失了!眼影!仙人模式!!!很可能是在找老师的查克拉啊!

总之,这一次的失而复得,恐怕不只是对鸣人来说吧。生死之间里,老师他有没有想到死了就是跟鸣人阴阳两隔?在复活之后就匆忙跑去森林里接鸣人,并且极为难得地明显感情外露——就那个深情温柔的眼神我还能看一百万遍都不腻!嘛,带上我的五百米cp滤镜来看这简直就是感情转折点啊!

那么,第四次,在四战里。经历了各种糟心事件不说了,被硬生生挖去了写轮眼,作为普通人完全不敢想有多疼。老师他啊,除了最开始一瞬间的痛呼就再也没有什么表现了。真的是很强韧的忍者呢老师。在昏暗战场上看到太阳一样耀眼的鸣人伸手捂住眼睛的那一刻,动画里给了老师侧面的面部特写,眼神很专注地看着前方的鸣人。这里再次戴上我的七百米厚卡鸣滤镜——要是之前都只能说心动喜欢恋慕,这里,真的就他妈是爱情妥妥了!

要形容一下简直就是宇宙大爆炸,黑暗里深深处积蓄许久的情感碰撞摩擦交融生变,引用章太太那个超级棒的形容“从零到一百分”那样质的飞跃,这下之前再多的压抑再多的无视都没用了,鸣人本来就是那样闪闪发光的样子,只要你看一眼再看一眼就绝对抵挡不住那样耀眼的光芒,然后身不由己地被吸引被沉溺。

所以格外喜欢四战后这个时间,这时鸣人早就放弃了年少的懵懂初恋(就我个人看来铁之国樱假告白之后鸣人绝对放弃了哪怕最后一点心动,他其实是个内心很骄傲的人有空说这个),已经在主动被动因素下成长起来,但是战争阴影余存……卡卡西这边则是基本结束了人生前半部分的种种遗憾(父亲老师带土琳),不是忘了,只是内心释怀轻松,而且还有新的希望和责任——鸣人,他这次真的可以说是活在了现在看到了未来。这种情况下,卡鸣之间就有了无限可能。

半夜激情发言不小心暴露了话唠本性……希望明天不要后悔。

评论
热度(9)
©卡喀咔咖
Powered by LOFTER